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老兵”向孩子讲战斗故事

www.scol.com.cn (2018-11-14 15:59:1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什邡市城南学校举行,对越自卫反击战解放军某部特务连连长、荣立个人二等功的什邡市公安局退休民警熊学军向大家讲述战斗故事,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这是什邡市公安局关工委精准关爱青少年,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专题讲座中,熊学军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熊学军带领连队战士在前沿阵地潜伏摸敌情、抓俘虏、夺阵地的惊险战斗经历,英雄们为夺取胜利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战地记者为获取战斗新闻资料冒死深入前线的爱国奉献精神……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同学们深感震撼,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外,什邡市公安局关工委还举行了“学法守法争做时代优秀中学生”专题讲座,开展留守学生慰问活动,向孩子们讲解毒品对大家健康成长、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校园暴力的形式和危害,告诉青少年应该如何有效防范毒品的侵害、如何正确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的侵害。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让孩子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吕庭志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