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19: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今年11月9日是消防部队转隶后的第一个消防宣传日,今年的消防宣传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月6日上午,2018年“四川省学校119”消防宣传教育月暨德阳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汽八一中学举行。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在德阳消防支队、东汽八一中学联合应急逃生实战演练中拉开帷幕。消防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娴熟救援技能以及微型消防站发挥的积极作用,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东汽八一中学100名学生身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用充满朝气的声音齐声朗诵“消防三字经”,现场响起热烈掌声。这一刻,消防及火灾逃生知识以一种全新方式呈现。

活动现场,市消防支队还专门设置了“日常火灾实验与科普”宣传区,演示了电热毯常开、电烤炉烘烤衣物、煤气罐泄露、卧床吸烟等违规操作引发的火灾,以及火灾报警系统、火灾自动消防系统等建筑消防设施工作原理的讲解科普。同时,现场还播放了“家庭火灾防范”及“常见消防设施”等消防科普实验视频,进一步增长人民群众预防火灾的知识。在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人员展示了战勤保障、地震和建筑倒塌救援、深井救援、医疗救助、水域救援等装备器材50余件套,特别是消防机器人、消防移动水炮和消防无人机一经亮相,让参观人员眼前一亮。消防人员细致地向参观师生介绍了相关新式高端装备器材的功能、特点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无齿锯切割灯泡铁丝等科目,赢得了大家的喝彩。

当天,我市还通报表彰了2018年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向德阳市青少年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及省消防总队、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