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业科技学院3D打印&CAD应用工程师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11-01 22:5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岳关举 华裔伊 记者 张渔)日前,四川工业科技学院3D打印&CAD应用工程师第二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据悉,通过培训学员能熟练掌握三维绘图设计和3D打印技术,可考取国家制造信息化中心颁发的三维设计应用工程师和3D打印应用工程师证书。

3D打印应用工程师&CAD四六级培训是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三维数字化技术认证培训管理办公室指导下开设的一门创新创业培训课程,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是四川目前唯一一所国制培 3D 办授权的“国家 VR/AR/3D 虚拟仿真创新教育培训基地”。

当前,以 3D/VR/AR、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机器人、3D 打印等技术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2016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 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各级各类学校综合利用VR/AR、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3D 打印等数字化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

据悉,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准确把握时代发展之人才培养需求,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建立了三维数字化应用实验室,开展了三维数字化应用技术培训。3D打印应用工程师&CAD四六级培训是该校创新创业学院又一创新训练项目,培训班实行小班制教学、注重实践和实操,以提高学生创新技能为任务,以项目化教学为手段,考证为辅助方式,使学生在提高三维数字化应用技能的同时熟悉掌握产品开发的整个流程。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培训班已经开展两期,第一期学员有88人,全部合格毕业。第二期学员60人,培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第一期培训学员中有7名被选拔参加国家制造信息化中心3D办举办的全国3D特种兵训练营,四个月强化集训后将分配到到国内各大型企业设计开发岗位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