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手”游荡罗江洗劫超市 罗江公安破获大额超市盗窃案

www.scol.com.cn (2018-10-19 17:0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一夜之间,602条中华、熊猫等名贵香烟,15000余元现金全部被盗,超市共计被盗损失26万余元,损失惨重。近日,罗江区警方在“秋风行动”中,经过多方侦查,成功破获了该起超市盗窃案。

据悉,4月24日上午,罗江区公安分局接金山派出所转警称在罗江区金山镇凉山路超市发生一起盗窃案。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之后,发现超市正门左手边卷帘门被撬开,店内有明显翻动痕迹,超市老板经过清点发现,超市内中华、熊猫等名贵香烟602条被盗,价值247000余元;被盗现金15000余元,共计被盗损失26万余元。

当即,罗江区公安分局侦查员通过调取超市内的监控视频,发现作案嫌疑人为3名男子,监控视频里面3名嫌疑人驾驶两辆摩托车行驶至罗江区金山镇可的超市门前,确认超市内无人看守后,其中一名嫌疑人用棒将超市门口两处监控破坏,随后嫌疑人用工具将超市卷帘撬开,甘某进入超市内将超市内电源总开关关闭,随后郭某进入超市,两人在超市内进行盗窃,王某在门口放哨,盗窃得手后三人驾驶摩托车迅速离开现场。由于被盗金额较大,在罗江当地引起了较大轰动,罗江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通过在案发周边进行走访调查、调取监控,民警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天驾驶两辆摩托车一前一后经108国道往德阳市方向行驶,由于是凌晨作案,通过视频监控只能模糊看见作案嫌疑人的行驶轨迹,无法看清嫌疑人的正面特征。由于三名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在整个作案过程中带手套、帽子、口罩,调查民警怀疑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并非首次作案,于是对以往的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发生在罗江辖区白马关镇2017年9月7日一副食店被盗案的手法相似。

经过多次对比以及走访后,罗江警方确定了金山可的超市被盗案的犯罪嫌疑人为甘某、王某、郭某。通过对视频追踪,在德阳市旌阳区旌南苑蹲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甘某、王某的踪迹,随后将犯罪嫌疑人甘某、王某抓获,同时还抓获了收赃并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并在其居住地内查获了大量香烟。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甘某、王某对2018年4月24日在罗江区金山镇盗窃可的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中郭某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