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获国家督查组充分肯定

www.scol.com.cn (2018-10-19 16: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18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良彪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组,来广汉督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毛业雄、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等陪同。

上午,陈良彪一行深入广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行试点村西外乡楠林村、三水镇友谊村查阅产改档案资料,认真了解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份量化及权能拓展等工作,并实地考察了通过改革修建的楠林村便民店和打造的友谊村易家河坝景区。

下午,在德阳旌湖国际酒店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汇报会。广汉市政府副市长梁筱萍就广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领导体制及工作机制建立、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确认、股份量化、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及做法向督查组作了汇报。省、德阳市和广汉市农业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督查组对广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作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下一步按照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发挥农村集体组织功能作用,拓展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增值空间,多种形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移民局局长毛文华主持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