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进乡镇

www.scol.com.cn (2018-10-19 11:17: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脱贫攻坚健康同行”,为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10月17日,市卫计委于国家扶贫日当天组织市县两级医务人员,在全市13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开展“健康扶贫进乡镇”义诊活动。

义诊项目结合各乡镇具体需求进行安排,科目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精神科、康复科等。医务人员对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地方病等疾病的咨询诊断和一般治疗,通过与群众互动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解常见病救援常识、疾病预防、卫生法规知识,并进行无偿献血宣讲。让当地群众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来自上级专家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全市共118家医疗卫生单位派出医务人员1086人,其中专家主任医师23人,副主任医师205人。全天共接待就诊群众2.64万人次,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2万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25万份,发放药品价值9.68万元。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卫计委特组织选派132名医务人员参与了对偏远地区如中江县仓山镇、普兴镇、通济镇等30个重点乡镇的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苟诗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