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720家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95%以上

www.scol.com.cn (2018-10-19 11:16: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从9月开始,市食药监系统会同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全市学校食堂720家,责令整改学校食堂78家,立案查处2起,行政约谈3起。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完成率达95%以上。

按照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食药监系统会同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以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全市学校食堂(包含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各学校均建立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明确了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健全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追究机制,完善了食品安全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机制。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均取得了体检健康证明,首席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正在形成中,各食堂从业人员基本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大部分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的验收和进货台账、票据较完善,不存在国家禁止使用或来源不明的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亚硝酸盐等),食用油脂、散装食品、一次性餐具的进货渠道符合规定,原料储存符合要求。配备完善的消毒设施,消毒池与其他水池无混用,消毒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消毒知识,并设立了专用的餐具保洁设施(柜)。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明厨亮灶”工程,指导学校食堂改进硬件设施,完善内部管理,积极开展学校食堂灭C级行动,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