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全面完成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目标任务

www.scol.com.cn (2018-10-18 19:0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省政府民生工程考评组组织5名专家对省委省政府下达民生工程项目—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考评。考评工作组依据四川省职业健康示范园区考评标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走访企业、实地查验、询问职工等方式,对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职业健康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投入、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日常管理、文化建设、作业场所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评。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以91.18的高分,位列全省第一,一次性通过考评。

    此次考评也标志着德阳市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2018年度民生工程项目—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和3家示范企业建设任务。

    自省委、省政府将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创建的民生工程工作任务下达我市后,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将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作为年度主要工作,纳入年度“核心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指示市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府安办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确保省政府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顺利推进。成立了以李成金副市长为组长的《德阳市职业健康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创建任务分解到县(市、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市安监局党组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的中心工作,成立了推进工作组,选派骨干力量加强对创建工作的指导;局领导亲自动员部署,督查督办,确保了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省级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今年在成都、德阳、眉山3市进行试点,为全省推进积累经验。创建过程中,德阳在没有可以学习的样板经验,在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没有专业力量储备和支援的情况下,立足一张白纸蓝图,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结合全市实际,由市、县两级安监部门牵头,采取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和手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建设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