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输血与造血并举 德阳市安监局让中江百姓“笑”起来

www.scol.com.cn (2018-10-18 17:4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安监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勇率队到中江县继光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周勇查看了继光镇长叭沟村1组刚完工的堰塘,该堰塘蓄水量约10000方,能解决附近约200亩的农田用水;随后又查看了长乐村藤椒生产情况,藤椒预计明年全部挂果。

近年来,德阳市安监局以乡村整体规划为先导、以基础建设为抓手、以爱心捐助“输血”、以藤椒产业“造血”、以全体贫困群众脱贫为目的的真抓实干,使中江县继光镇长乐村、长叭沟村两村群众开心的笑了起来。截至到今年10月,德阳市安监局联系的规划公司已完成对中江县继光镇进行整体规划;倡导慈善企业进行爱心捐款共计53万元,建成2个藤椒产业园共约340亩,建成道路约2.63公里,建成蓄水量约10000方的堰塘1个,解决约200亩农田用水问题。两村贫困户由58户共147人降至到14户共27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