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党建+金融”助力脱贫奔康 

www.scol.com.cn (2018-10-17 22:5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如何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发挥党建引领金融创新作用正是一个突破口,可有效解决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共同致富的金融需求。10月16日,广汉市新丰镇在聚心嘉园广场举行“党建+金融”贷款发放仪式,现场共计发放贷款226万余元。

为充分整合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银行的金融优势,发挥党建引领金融创新的作用,去年以来,由广汉市委组织部和广汉农商银行牵头,在广汉全市开展了“党建+金融”助力脱贫奔康工作。活动开展一年来,广汉市已完成全市172个村的整村评级授信,发放贷款8.23亿元,满足了5404户农户、286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

据介绍,此次广汉市在新丰镇举行“党建+金融”贷款发放仪式,旨在促进基层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的总体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商银行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搭建平台、指导就业、帮助创业,着力解决群众生产发展中的问题、难题,帮助群众脱贫奔康。同时,还将开展创建“信用示范户”活动,积极引导基层群众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和诚信意识,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美好家园建设、家庭致富奔康目标实现发挥积极作用。

在当天的“党建+金融”贷款发放仪式上,广汉市农商银行同30名贷款群众签订了贷款协议书,共计发放贷款226万余元,并现场开展了“党建+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据悉,新丰镇开展“党建+金融”活动以来,已为1879户贷款群众评级授信,累积授信金额8315万元,为150余户群众办理贷款13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