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土坯房改造已竣工14286户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56: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根据《德阳市农村土坯房改造实施方案》,我市将通过拆除重建、集中修建、改造提升等方式,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123670户农村土坯房的分类改造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竣工14286户。

根据方案,将优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中符合改造条件的土坯房进行改造,优先在国省道沿线乡镇集中建设示范点,打造出一批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的精品和样板。

据介绍,为全力推进我市农村土坯房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农村土坯房改造现场,并对土坯房改造地基基础、抗震构造、选址安全、安全防护、建设进度等开展现场督促、指导和检查,确保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土坯房改造共计开工19794户,已竣工14286户。结合方案要求,实施农房“三建四改”,即建庭院、建入户路、建沼气池,改水、改厨、改厕、改圈,完善居民的生产生活功能。并结合新型城镇化、“四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同步完善饮水、电网、道路等基础设施及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刘俊宏 德阳日报记者 王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