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三企业上榜省重点培育大企业大集团百强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56:0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8年全省重点培育100户大企业大集团名单》日前正式出炉。该榜单为综合性百强,涵盖行业范围广,入榜企业营业收入门槛达到61.55亿元,较上年榜单增长19.28%。经市经信委推荐,我市宏华石油、剑南春、二重3户大企业大集团上榜,上榜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五位。

大企业大集团是国民经济的脊梁,拥有明显的资金、技术、资源和规模优势,在支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解决就业问题、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意义重大。市经信委持续加大对大企业大集团的培育力度,坚持创新驱动,稳存量、寻增量、促改革、谋发展,制定了《德阳市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实施方案》,明确培育对象及措施,逐步形成持续有力的梯次递进式企业发展格局。全市主营业务收入破10亿元的工业大企业大集团数量稳步增长,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50亿元的企业39户,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6户。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加速出台《德阳市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培育相关政策措施》,从创新、金融、人才、市场、品牌、要素等方面精准培优,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集团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