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千山街35个占道经营摊位被拆

www.scol.com.cn (2018-10-16 11:23:4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市区洛河小区附近的千山街占道经营现象突出,一直被群众诟病,结合当前创城工作,10月12日上午,旌阳区东湖乡和石桥社区经过前期深入摸排,联合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对千山街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当天共拆除35个摊位。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千山街沁河路到洛河路段,长200余米的人行道上挤满了商贩,多数还搭起了铁架棚,有卖水果的、卖小吃的、卖夜啤酒的,种类繁多。

东湖乡党委副书记杨波说,这里总共有35家商贩,他们私自搭建摊点并将其变为固定摊位,有37个煤气罐之多,没有清洁水源,私拉乱接用电现象也十分严重,存在交通、消防和食品三大安全隐患。

“前期多次与摊主沟通,一个月前还召集他们开了会,一部分商贩很支持,但有些摊主一直在观望。今天我们就专门过来帮他们拆除。”杨波说,当天大多数摊主积极配合进行拆除。今后,社区、城管部门将加强日常管理,防止反弹,维护良好生活秩序。

针对居民反映附近没有生活市场一事,杨波表示,黄河新区管委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规划有一个生活市场,目前,他们正督促管委会加快建设进程,争取尽快将生活市场修建起来。同时,城管部门在附近的洛河路上规划了一个临时市场,以方便居民生活。(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刘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