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特巡警及时救助两名突发疾病老人 

www.scol.com.cn (2018-10-15 16:5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开艳)为做好打造“最强信念”示范单位建设工作,特巡警大队积极加强队员的“四个信念”教育,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职业信念的建设。

10月10日上午11时许,一中队巡逻至亭江西路老电影院对面发现一位大约七十岁左右的老大爷躺在地上,脸色苍白。见此情况,队员陈林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将情况反映给指挥中心帮忙通知120急救车。在等待120的同时,陈林在大爷的身上找到一部老年手机,发现该手机并没有屏幕密码,遂通过电话薄找到其子女的电话号码并与其子女取得联系,将此情况告知,家属称马上过来。大约5分钟的样子,120赶至现场。队员陈林协同120救护人员将老大爷抬上救护车。这种乐于助人,心系群众的热心举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10月12日10时许,特巡警三中队接“110“指令称在声得良装门口有人昏倒。接警后,三中队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看见一位约八十岁左右的大爷躺在商场门口,脸色苍白,旁边有一位太婆紧紧握着大爷的手,嘴里不停地说:“快救救我们老伴”。见此情况,队员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并疏散围观群众,在等待急救车时,队员向太婆了解到大爷患有脑梗,刚出院几天,今天两人一起出来逛街,刚走到商场就昏倒了。因太婆一时焦急,还没及时联系家人,随后队员通过太婆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其女儿,并将情况告知。

待120赶到现场,队员便协同医院人员一起将大爷扶上担架送往人民医院救治,其家人对特巡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万分感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