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到广汉市考察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

www.scol.com.cn (2018-10-12 16:5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11日,凉山州部分县(市)和州级部门在凉山州州政府苏杰副秘书长带队下到广汉市考察调研广汉市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等系列工作如何开展。

考察调研组首先前往位于广汉市北新机械城的秸秆综合利用展示基地观看了广汉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模式流程展示图、《田野里的金馍馍》秸秆宣传画册,听取广汉市农业局向思贵副局长对广汉市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三大体系建设、奖补政策和近年来秸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工作汇报。

截止目前,广汉市新引进3家秸秆加工、使用企业到广汉落户,秸秆收储点已建成13个,收储大棚建成面积5万平方米,秸秆收储容量达5万吨/年。全年共实现农作物秸秆机械打捆收集超过2万余吨,解决农村劳动力1000余人,助农增收1000万元。

秸秆展示基地参观结束后,考察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秸秆使用企业结强有限责任公司,询问了解该公司使用秸秆的用途、数量等。随后考察调研组调研秸秆收储点广汉市西高镇国鑫秸秆回收专业合作社,仔细询问记录秸秆综合利用的去处、使用量、加工工艺、收储时间、捡拾收储难度、经营难题等。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还开展了座谈。凉山州考察调研组表示,通过本次到广汉考察调研秸秆工作收获很多,为今后凉山州如何更好地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找到更多路子和方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