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法律进学校”庭审直播全覆盖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0-11 21:4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今日上午,德阳市“互联网+巡回审判”暨“法律进学校”庭审直播全覆盖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五中旌湖校区明理堂举行。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宣布庭审直播全覆盖活动启动。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尹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陈世平、广汉市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兴分别就本单位近年来实施“互联网+巡回审判”暨“法律进学校”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商贸学校等部分中、高职院校和市直属学校的师生通过校内巡回法庭以“互联网+巡回审判”方式观看了某故意伤害案件庭审直播。

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四川省商贸学校电子电器专业学生牟宇航告诉笔者,“通过参加启动仪式、观摩庭审直播,让我们更直观地学习了法律知识,也了解了庭审全过程。庄严肃穆的法庭、控辩双方的角力、法官的审理和宣判无不彰显着法律的公正与威严。”

据了解,四川省商贸学校从2015年11月已开始参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建“模拟法庭”。去年9月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该校合作,在四川省商贸学校校内设立了巡回审判点(巡回法庭)。今年4月,四川省商贸学校师生在巡回法庭内开展了首场“互联网+巡回审判”活动。

“互联网+巡回审判”作为德阳市依法治市的重要创新举措,将巡回审判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通过“互联网+巡回审判”这种方式,常态化送法进学校,促进广大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增强自律自护能力。借助此方式,让青少年学生感受到法治的威严,接受到法治的教育,让他们在生活中时刻谨记要遵纪守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