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两新”党建指导站送技术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10-11 19:0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10月10日上午,德阳市“两新”党建指导站站长周慧、副站长何江海以及万兴投资集团、市科协相关负责人携德阳市党建工作指导站“两新联百村•党建助振兴”农民专家服务团成员宾小钧,再次前往旌阳区双东镇金锣桥村,落实对接帮扶工作。此次帮扶内容主要是为金锣桥村的青花椒种植户开展花椒种植与管护使用技术培训,六十余户花椒种植农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德阳市农民专家服务团专家、罗江县青花椒协会理事长宾小均为金锣桥村的青花椒种植户带来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青花椒种植技术及管护措施培训。宾小均专家特意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授课课件,在室内详细讲解了种植及管护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又走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亲身示范了栽植、修枝、施肥、采摘等技术要点,在讲解结束后,详细解答了部分农户提出的具体技术问题,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远程咨询及技术指导。如此敬业的专家获得在场受训农户一致高度赞扬。

培训会后,德阳市党建指导站还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户们赠送了十九大宣传提纲、栽植技术科普手册、科普宣传环保口袋、防邪宣传围裙等,向金锣桥村委会赠送科普书籍近百册。

德阳市“两新”党建指导站站长周慧表示,德阳市“两新”党建指导站非常重视党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专门从德阳市农民专家服务团成员里优中选优,精选了涉及种养殖专业的25位专家成立了德阳市“两新”党建指导站农民专家服务团,希望通过送技术、知识下乡,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