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一主刀医生手术中途突发疾病  打止痛针坚持完成

www.scol.com.cn (2018-10-11 15:0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小妍 记者 张渔)一台手术正在顺利进行,就在快要完成时,主刀医生身体却突感不适,疼痛难忍。是离开手术台,还是继续坚持完成手术?前不久,这样一幕发生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外四科医生陈传刚在打完止痛针后,继续坚持做完手术。

当天下午3点,医院手术室里,陈传刚正在为一名乳腺癌患者进行手术。手术非常顺利,就在即将完成时,主刀医生陈传刚却感到腰背部及下腹一阵剧痛,“当时痛得特别厉害,简直无法忍受。”陈传刚说,剧烈的疼痛让他瞬间大汗淋漓,他尝试着继续坚持做手术,可是身体根本不允许,他感到自己无法坚持到手术结束,“我有尿结石,应该是尿结石又发作了。”他根据经验做出判断。

面对突发状况,陈传刚有点着急,“要么我立即离开手术台,接受治疗;要么先紧急止痛,继续完成手术后再去治疗。”在场的同事看到陈传刚痛苦的模样,都劝他先保重自己的身体要紧,建议由另一位手术医生替代他继续手术,但陈传刚摇头拒绝了,“患者病情复杂,又是专程过来找我做手术,手术方式也是我特意为她制定的,临时更换手术医生,要耽搁时间,怕影响患者的术后效果。”陈传刚请麻醉医生为他注射一针止疼剂镇痛后,又重新站上了手术台,继续为患者进行手术。

最终经过4小时25分钟,陈传刚和同事们成功为患者完成了左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淋巴清扫+任意皮瓣成形术。手术结束后,他才去医院相关科室做检查,最终确定没尿结石,并接受了治疗,目前已恢复。此外,患者术后也恢复良好,即将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