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胡钢调研指导什邡市禁毒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1 14:5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10月10日下午,省厅党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胡钢深入什邡市调研指导公安和禁毒工作,省厅禁毒总队总队长梁小辉随行调研。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德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军晖,什邡市委副书记、市长卿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滔,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省、市禁毒委、食药监系统领导,什邡市公安、教育、卫生、食药监系统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胡钢等领导先后深入什邡市禾丰小学、禾丰镇卫生院、康福来医药公司、马祖镇京什小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在禾丰小学,胡钢副书记等参观了学校留守儿童之家,观看了泥塑作品和现场书法课,听取了学校将禁毒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的介绍后,对学校在禁毒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在观看了学生自创的关于毒品危害的泥塑作品后,对通过作品体现出娃娃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已经入脑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继续抓好禁毒教育,确保禁毒一堂课要实现常态化。

在禾丰镇卫生院美沙酮维持治疗点,胡钢副书记查看了该治疗点的系列管理制度和流程,询问了解了辖区治安状况。胡钢副书记强调:吸毒人员是社会乱源的根本,只有紧紧抓住这个最根本的因素,切实管控和治理好源头,才能实现辖区社会治安的良性发展。

在康福来医药公司,胡钢副书记等听取了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关于运用信息化系统,对企业原材料购买、产品销售申报等实施源头监管的情况。并深入生产管理部门,仔细检查了公司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和台账建立健全情况。对公司在员工行为准则和易制毒化学品的规范管理给予了称赞。

在京什小区,胡钢副书记询问了社区居民基本情况、社会治安状况,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智慧社区等地,感受到了社区弘扬尊老爱幼,禁毒宣传方面的浓厚氛围,对社区好人好事、先锋事迹评选宣传、社区群防群治、志愿服务工作,吸毒人员及家属的再就业和帮扶工作取得的实际效果给予了肯定。希望基层派出所、社会警务室和社区居民小组充分发挥社区监控第一时间发现和管控功能,同时加大社区帮扶、志愿服务工作力度,并建议将该社区的戒毒工作先进做法在全市进行推广。

调研期间,胡钢副书记要求:在禁毒工作中,要按照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