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窗口部门国庆期间热情为民服务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8-10-10 15: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大力提升公安窗口服务质效,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国庆大假期间,德阳公安市、县两级窗口部门整体联动、科学布警,为有特殊需求的办事群众开通急事急办绿色通道,解决其燃眉之急,深受群众好评。

10月3日,德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到我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及省公安厅关于10月2日德阳某企业员工杨某某等4人在蒙古国工作途中突遭车祸,杨某某不幸遇难的通知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下午2时30分,杨某某家属一行7人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民警迅速引导他们完成证件照片采集、申请表格填写、指纹信息采集工作,完成内部审批程序后随即将相关制证信息上传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日下午5时20分许,杨某某家属一行7人顺利拿到护照出国奔丧整个办证过程仅用3小时,杨某某家属为公安机关高效热情的服务连连致谢。

10月1日,在外地求学的高三学子谭某某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相关事宜。因其平时在外地学习,工作日期间没有时间申领居民二代身份证,学校要求其在近期内提交身份证,以便录入高考考生信息。旌阳公安分局值班人员得知其需求后,为其提供急事急办服务,当即受理了谭某某的居民二代身份证申请业务。当日上午,白某某心急火燎的来到中江县政务服务中心,见到公安窗口有人上班,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称其女刘某某因高考报名,学校要求提供户口簿,但因家中户口簿丢失,平日工作太忙没时间补办,所以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利用假日来碰运气,没想到公安局窗口的同志都在上班,当场就拿到了补办好的户口簿。

10月3日上午,赵大娘来到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经开区公安窗口,称其下午和家人要到外地旅游,坐火车需要身份证,但是要出门才发现其身份证遗失,无法上车。经开区分局行政审批大队随即为大娘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并当场为其制作临时身份证,确保她顺利出游。

10月4日,在外省务工的刘某某来到绵竹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行政审批窗口申请换发身份证,值班民警当即为其办理了身份证换发业务。随后,民警为其详细解释了居民二代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的政策,告知其只要符合异地办理的条件,无需奔波几千里专门回户籍地办理身份证,刘某某为民警的热情服务点赞。

据悉,国庆期间,德阳全市公安窗口部门坚持“民需一警应”工作主线,共为82名群众提供办证服务,强力推动德阳公安“最强服务”工作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