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质监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27 10:3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克娟 记者 古蓉媛)为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过一个祥和节日。9月26日,德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映琪带队到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武汉同喜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和海)、四川中京燃气有限公司、四川蓝华同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德阳分公司(明源国际小区)等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其国庆节前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设备运行管理维护情况、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应急准备及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企业和当地监管部门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切实保障国庆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张映琪在与使用单位交流中强调:要紧绷安全弦,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在国庆节前重点时段要专门针对在用设备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要加强对在用设备的运行管理和巡检维护,保障在用设备运行安全;要在节前组织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处置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旌阳区和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要集中在国庆节前,对重点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