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环卫所多举措开展“川剧川菜文化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9-22 14:2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欣)金秋九月,罗江区将迎来“德阳市2018‘一带一路’川菜川剧国际文化周”活动,为确保活动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罗江区城管局环卫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按照精细化清扫保洁作业标准,采取多项措施,对水城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方位综合整治。

    一是组织力量对水城进行一次全面彻底保洁作业,在清理乱堆放垃圾、卫生死角和墙角杂草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细节,将清扫保洁范围延伸至边角、树围等细节位置,消除边角缝隙隐藏烟头、纸屑、瓜子壳等微小零星垃圾和附属设施周边残留污垢,同时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对人行道、水城道路、各支巷道路、休闲长廊、果皮箱和路沿积尘进行彻底冲洗、清洗,确保水城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组建小广告突击清理小组,采取集中清理与动态监管相结合的方式,随时清除墙体、市政设施上各类小广告、喷涂等视觉污染。

    三是对水城公厕进行集中卫生整治,喷洒除臭药,清除厕内墙小广告、蜘蛛网,冲洗地面,清洗防滑垫,洗手台等,同时加大公厕动态保洁频次,确保水城区域公厕如厕环境整洁、舒适。

    四是加大城区段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河道垃圾杂物捡拾、湖面垃圾杂物打捞和亲水平台卫生整治。

    五是加大巡回保洁和垃圾收运频次,稳步推进水城餐饮门店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工作,严禁环卫收集车跑冒 滴漏;并在活动路段增派保洁人员,采取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的作业模式,随时清除区域的垃圾污物、广告传单等易发、多发、突发性污染,全天候保持路面干净整洁;同时加大巡查考核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落实整改,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

    截止9月22日,罗江区城管局环卫所在保证日常生活垃圾清运和城区保洁工作的同时,投入200余人次,100余次机械台班,清理垃圾杂物100余车,清理小广告500余处。目前“川菜川剧文化周”活动区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的持续完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