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率队调研“两新连百村”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22 13:4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邓力博 记者 张渔)9月21日下午,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兴鸿率队到旌阳区双东镇金锣桥村调研指导“两新连百村,党建助振兴”工作。市委组织三科、市科协等单位干部,市本级“两新”党建指导站成员及农民专家服务团部分专家、万兴集团党委负责人参与调研,旌阳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双东镇党委、金锣桥村两委等单位相关同志陪同。

张兴鸿副书记一行同当地负责同志在金锣桥村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怎样抓好“两新”党建、做好产业扶贫、打造“特色”品牌、助力脱贫增收展开讨论。并对如何借助“两新连百村,党建助振兴”这个平台,借力农民专家服务团的技术服务,结合当地初成规模、较具效应的九叶青花椒、柑橘等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进行深入研讨。农民专家服务团的技术专家对当地的青花椒、柑橘、食用菌等产业从市场、地理环境、人文、管理等多个方面给予指导。在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的组织引导下,技术专家、万兴集团、金锣桥村三方初步建立起联系共建共享共赢的框架,三方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土地、劳动力的优势,依托“两新连百村,党建助振兴”这个平台,做大做强本土产业,形成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

张兴鸿副书记指出,一是要牢牢把握“组织力”这个关键,建立体制机制,形成强而有力的干事创业队伍,解决“人”的问题;二是要狠抓产业项目的落地落实,确保老百姓有收入,集体有进账,解决“钱”的问题;三是要有高起点,差异化打造产业,打造精英化品牌,创一流乡村,解决“发展”的问题。

张兴鸿书记还同当地干部及技术专家一道实地考察了青花椒种植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