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五朵金花”亮相四川农博会

www.scol.com.cn (2018-09-21 21:5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小米 殷宪龙 记者 古蓉媛)9月20日,为期4天的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正式启幕,什邡5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加展会,饮品、蔬菜、雪茄、豆制品等几十种优质特色农产品一亮相便成为全场焦点,众多市民了解、观看或品尝后,现场购买。

什邡土特产迎好评

    作为国内农产品专业展会平台之一,“四川农业博览会”是全国农副产品行业重要的贸易平台。在什邡展区200余平方米的展位里,集中展示什邡的原生态饮品、绿色无公害蔬菜、红白豆腐干、黄贝木耳等特色农产品。

    好产品会说话,展会一开场,什邡展区前便引来不少观众。“这个和小木耳比起来,口感更加鲜脆,有嚼劲。”成都市民吴斌贤对什邡的黄贝木耳赞不绝口,当即下单几十斤。

    来自安徽的农产品经销商王竹挨个将什邡展区的商品了解一遍,在他看来,什邡的农产品有着独特的优势,需要更多地走出来,让外地的消费者品尝到这些产品,从而给予认可,“展会结束后,我决定去什邡实地考察看下,与这些企业作进一步合作。”王竹说。

雪茄手工卷制成焦点

    作为中国的雪茄之乡,什邡的雪茄烟产品遍销全国各地,并出口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在什邡展区,来自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城雪茄烟厂的手工卷制师何婷,带着手工雪茄和机制雪茄来到农博会现场。

    上午9时,何婷拿出烟叶,切割、卷制,几分钟后,一根雪茄就出现在眼前,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我买两盒雪茄回去试试。”来自绵阳市梓潼县杨颐指着长城雪茄说道。他告诉记者,自己对雪茄很感兴趣,参观过什邡的雪茄博物馆,对什邡的雪茄文化有一定了解,来到农博会现场看到什邡展馆有雪茄展示,自己就被吸引过来了。

    近年来,什邡晒烟常年种植面积已达5万亩左右,雪茄烟草早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来源。在国内多地打造雪茄小镇的当下,工业和农业基础,成为什邡能够脱颖而出的要素。未来几年,什邡将以雪茄文化为依托,打造集旅游、休闲、度假、观光、体验于一体的雪茄风情旅游小镇,用雪茄“点燃”三产融合。

什邡“绿业”生机勃勃

    一棵造型别致的“绿色产业树”矗立在什邡展厅中央,三片生机盎然的绿叶上,展示了什邡参展农业龙头企业形象。一旁的LED大屏上循环播放着什邡城市形象宣传片,将什邡的风光物产呈现在过往的观众和客商眼前。

    记者发现,什邡展区以绿色为主色调,展位布置化零为整、清新醒目。

    什邡昊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杨千认为,“美味的什邡蔬果,正宗的中式雪茄,大家会将这些美食与什邡直观地联系起来,印象会更深刻,对参展企业和城市宣传来说是双赢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重点突出“绿色”,不仅是宣传推广“什邡特色产品”品牌的重要举措,更对提升什邡特色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什邡特色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什邡特色优质产品“走出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