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电力部门将投入2000余万元改造农村电网

www.scol.com.cn (2018-09-18 22:5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这几天,广汉市金隆路10KV电网线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电杆栽植。该线路全长6.4公里,由于前期存在线路老化、电杆老旧等安全隐患,已不能满足村民们的用电需求。“现在我们正加紧处理旧的电杆,栽植新的电杆,计划在今年11月中旬将整个金隆路的电网线路改造完成,满足今后的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促使以往负荷不够、电压不稳的情况得到彻底改变。”国家电网广汉供电公司施工负责人高会彬说。

近年来,广汉市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围绕提升电力普遍服务能力,全面解决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及乡镇经济发展较快地区用电瓶颈问题,不断加快农村电网的升级改造,重点治理电网薄弱、电压偏低等问题,主要通过架设供电线路、新建或改造线路等措施,对农村各类用电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提升农村用电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农村电网经过多年使用后,大多已经开始线路老化。一旦线损大,电力的损耗率就会增加,有的甚至损耗率高达40%,这都是极大的浪费,也增加了农民的负担。电网改造后,可有效减小电力损耗,农民负担相应减少,并有助于农村市场的开拓和发展。

今年,广汉电力部门计划投入2063万元,用于农村电网改造。根据规划,今年广汉市将新建10KV线路19.4公里,0.4KV线路20.5公里,安装故障指示器930套。整个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惠及广汉全市16个乡镇、46个行政村的用电。国家电网广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胡海表示,此举将促使农网的供电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有效解决供电“卡脖子”的问题,为广大农村居民的用电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