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三十一年“黑人”   他终于有户口了

www.scol.com.cn (2018-09-18 22:5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倪欢 记者 张渔)今年4月的一天,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八角井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杨荣像往常一样在窗口上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其中一个群众随口说了一句:“我哥哥还没有户口呢”。细心的杨荣听到这句话之后,耐心的询问了其中的详细情况了解到,这名群众的哥哥小江今年已经三十一岁了,一直没有户口。

民警随即对该情况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后了解到,小江出生于1987年,出生后不久父母遗失了他的出生医学证明,一直没有补办到,也就一直没有为他登记户口入户,而在随后的三十一年的时间里,小江的父母也没有送他去上过一天学读过一天书,直到现在小江也没有自己的身份证,没有自己的手机卡和银行卡,在外打工后领取工资,老板都是直接给他发现金。

鉴于这种特殊情况,八角井派出所按相关规定,委托相关的法医学鉴定中心为小江和其父母作了亲子鉴定,鉴定结论显示小江确系其父母的亲生子女。

在走访调查和医学鉴定下来后,八角井派出所按照规定为小江办理了户籍登记。当小江拿到自己有生以来第一个户口本时,激动得握着民警的手说:“31年了,我终于不是黑户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