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帮助群众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9-18 22:5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什邡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从帮扶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多措并举、积极扶持和鼓励贫困群众,切实转变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思维,实现了从被动帮扶到主动发力的可喜转变,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得到了明显提高。

2017年7月,什邡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柳锐、驻村第一书记杨平宇带着大队全体民(辅)警浓浓情意,为马井镇玉马村贫困户送去5千元的养殖扶贫资金和鸡仔,并与镇、村联合,在互联网上建立了网上销售平台,由农技员在互联网平台帮助进行销售。帮助贫困户自主创业,激发他们自身脱贫内生动力,争取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今年9月,特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杨平宇在走访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贫困户罗家明家去年领养的小鸡仔已经养大并全部售卖。在交流中,罗家明告诉民警杨平宇:去年通过养殖鸡仔,实现了几千元的盈利,尝到了养殖带来的甜头,非常感谢什邡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想再次养殖一些小鸡仔,通过自己的勤劳早日脱贫致富。了解到罗家明的需求后,杨平宇及时上报大队,得到了特巡警大队领导的大力支持。 9月14日,杨平宇将大队民警们捐助购买的50只鸡仔和四百元扶贫资金送到了罗家明家中。

驻村第一书记杨平宇:精准扶贫工作对象结构比较复杂,每家面临的实际困难都有所不同,我们针对不同的帮扶对象,充分了解其现实需求,通过党支部组织和党员民警们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出具体的帮扶措施。在具体操作中,想法设法、力所能及地指导和帮助贫困群众,把工作想细、做实。通过率先脱贫群众的亲身经历,积极引导和鼓励其他群众,并在群众脱贫后,继续开展支持帮扶, “再送一程、再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帮助群众真正走上致富道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