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开展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18 22:5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期,什邡公安结合扫黑除恶、治安乱点整治、物流寄递业等场所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全面开展检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9月15日,治安大队联合交通局执法队、综治部门、元石派出所针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此次重点对辖区圆通快递、韵达快递、百世达快递、中通快递、西部风货运、邮政寄递分拣点“三个100%”、 收寄件人实名登记、开箱验视、X光机和从业人员情况以及寄递、物流业经营场所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进行检查,对邮政寄递分拣点无X光机,发整改通知书一份。检查期间,民警向各物流寄递业经营者宣讲了相关管理要求,再次明确了管理责任,通过检查督促,全力做好源头防范。

9月17日,师古派出所对辖区内消防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应急照明灯和疏散通道指示牌是否完好、电线有无老化短路、日常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单位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要求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方法,提醒各单位负责人重视秋季消防安全防范,切实提高本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保障辖区秋季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

为营造良好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证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交警大队结合开学第一课和学生家长会,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结合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工作,深入各运输企业、大型厂矿单位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检查。依托卡点开展常规检查整治,城区交警、特巡警对车辆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检查整治力度。

为防止发生节日期间民警、职工、辅警违法违纪问题,什邡公安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教育。一是转发《四川省公安机关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记分办法(试行)》,并结合本局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各项要求。二是通过微信群、短信平台发布中秋国庆廉政提醒短信,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要求,打好节前“预防针”。三是局分管领导和政治处、纪委结合省厅“五个最强”打造工作,对各部门、各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各项纪律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