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工质局孝德所开展专项检查净化中秋国庆节前市场秩序

www.scol.com.cn (2018-09-18 22:4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盈 记者 张渔)中秋、国庆节将至,为加强节前市场监管,营造安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确保节日市场井然有序,近日,绵竹工质局孝德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节前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以大型超市、集贸市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经营主体有无营业执照、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月饼、糕点等商品的商标和外包装是否存在侵权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督导,并加强对商家节日促销广告的排查检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结合节前及节日期间农村市场消费投诉特点,重点加强“会销”市场监管,持续加大对保健食品等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净化农村市场环境。在此基础上,孝德所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消费投诉和举报,全力确保广大消费者安全放心过节消费。

截至目前,孝德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52户,开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宣传52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线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