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工质局多措并举保障第八届中国月季展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9-18 22:4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婷婷 记者 张渔)为保障第八届中国月季展展会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绵竹市工商质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化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据介绍,该局印发了《第八届中国月季展展会期间应急保障工作方案》、《第八届月季展展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明确组织机构、保障区域、保障重点、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确保有效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

该局还开展了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加大对展会场馆、重点接待单位以及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单位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使用单位限时整改,严防重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营造良好特种设备安全氛围。

不仅仅如此,该局还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工作预案,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督促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操作规范、技能培训。约谈酒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要求及时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并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隐患和异常情况,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障月季展期间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月季展展会期间,该局将特种设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细化各种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制定保障工作值班表,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责任人。展会期间,保障小组成员要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协调、指导、处置和上报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的管理和应急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特种设备突发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