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争取到20万元上级资金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www.scol.com.cn (2018-09-13 14:01:5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正式启动2018年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工作。据悉,今年是我市第二次被确定为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点。

据了解,去年我市被中国计生协确定为2017年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点,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用于开展志愿帮扶、走访慰问、紧急救助、再生育服务、心理关怀、养老关怀、宣传倡导等七大行动,切实关怀计生特殊家庭。项目积极发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志愿者,协助落实“三对一”联系人制度,开展结对帮扶;开展工作及志愿者培训、心理关怀及老年关怀培训1100余人次;调查采集全市计生特殊家庭相关信息,建立帮扶档案;在帮扶对象生日及重大节日进行走访慰问;对家庭特别困难和患重大疾病的计生特殊家庭开展紧急救助126户,发放救助金19.56万元;在什邡市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关怀试点,对部分有需要的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精神抚慰。

今年,我市再次争取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资金20万元,项目将针对我市计生特殊家庭的困难和需求,结合本地实际,重点开展开展志愿帮扶服务、走访慰问、紧急救助、心理关怀、咨询服务、交流联谊等活动,依托“三对一”联系人制度,组织志愿者以特殊对象家庭为单位,建立帮扶档案,开展走访探视、亲情陪伴、健康宣传,生活照料、生产助耕、义诊义检等形式多样、符合帮扶对象需求的志愿服务;对部分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灾害或重大疾病的计生特殊家庭开展紧急救助;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关怀试点,帮助有需要的服务对象缓解心理和情感压力,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德阳日报记者 陈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