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月月把脉会诊 筑牢责任根基

www.scol.com.cn (2018-09-11 18:0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德阳市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月会诊”工作制度》,该制度以问题为导向,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把脉,一月开展一次会诊,专题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疑点问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努力提高全市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从2018年9月起,德阳市安全生产“月月会诊”工作制度正式实施,每月初,市委书记或市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亲自把脉,开出处方,对症下药,实行月月会诊、月月督促。研究的主要问题包括:有针对性地对全市安全生产出现的特殊情况、特殊问题、特殊现象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反映的制约影响我市安全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和人、财、物等保障问题;听取阶段性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安全生产项目、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等7个方面内容。

“月月会诊”议题原则上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根据当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上级的重要安排提出,或由市政府安委会指定部门牵头负责,或经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委员会办公室、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出。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将形成会议纪要,印发参会单位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市目标督查室、市政府安委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市级有关部门执行“月月会诊”研究决定事项的情况。

德阳市实行安全生产“月月会诊”工作制度,是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一项新举措,将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提升地方安全监管水平起着十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