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统计局局长王锐到中江县龙台镇开展扶贫走访

www.scol.com.cn (2018-09-06 17:3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萌)近日,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发扬党员干部真调研、摸实情的优良作风,带头深入中江县龙台镇稻花村、双溪村,摸清贫困户实际情况,苦下功夫精准扶贫,为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

王锐一行直奔帮扶村,不搞陪同,坚决不给基层添负。每到一个贫困村,王局长认真与村“两委”班子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脱贫计划打算,用自己的实际经验指导村干部开展好乡村工作,帮助解决村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每到一家贫困户,王锐都面对面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说着“乡野土话”,耐心细致询问家庭情况,设身处地为贫困户出谋划策,深入浅出为村民群众讲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

王锐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乡村干部讲了一场生动的扶贫政策措施宣讲课,用幽默形象的语言和普通平实的故事为乡村干部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路。在贫困户陈大爷家中,王锐实地查看陈大爷住房和身体情况。

迈进群众的门槛容易,走进群众的心坎不易。王锐用“沾泥土”“带露珠”的话,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设身处地想办法,和群众打成一片,真正走进贫困群众的心坎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