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统计局结对帮扶再发力 助力阿坝同仁业务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9-03 11:0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叶萌)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统计对口联系帮扶工作要求,德阳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对阿坝州统计局局及阿坝县统计局、若尔盖县统计局的统计工作对口联系帮扶,在统计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上持续发力,共同促进。

联合高校提升业务能力。针对受扶地统计局对统计业务能力提升的需要,实施人才对口培养工程,通过高校培训方式,帮助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强化干部培训,提升统计干部对经济的研判、分析能力。阿坝州派出4名业务骨干、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分别派出3名领导和业务骨干全程参加了培训。

赴州实地业务培训。在“四经普”单位清查阶段这一重要节点,德阳局派出普查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一行3人,赴阿坝州局进行由全州13县(市 )参加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管理工作”现场培训。培训课件准备充分,培训内容通俗易懂,为下一步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和“四经普”工作夯实了基础。

开展工作经验交流。通过召开座谈会议,探讨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双方通过经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明确了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重心、目标,对进一步加快德阳、阿坝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