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统计局第三支部党员赴中江开展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30 18:4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许娟)8月21日,德阳市统计局第三支部书记李艳同志带领第三支部党员到新帮扶联系村中江县龙台镇龙凤村、天堂村及葡萄店村对精准扶贫对象进行走访摸底调查。

    在村支部书记和主任的带领下,第三支部党员先后走访了邓仁国、高正、李春玉等18户扶贫户,对联系帮扶贫困户情况进行逐一上门摸底调查,重点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和贫困户希望得到的帮扶意愿和诉求等。三支部党员同志与结对贫困户通过面对面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特别是对贫困户的健康状况、住房、饮用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以及在生活中还存在那些实际困难等进行仔细询问和记录,对个别常年不在家已外出打工的也现场电话沟通。并认真分析其致贫原因,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结合市、县两级政府的帮扶政策和当地资源优势,积极转变“等、靠、要”的思想,想办法、谋主意、创出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有助于党员干部下一步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帮助扶贫户找问题查原因,找准扶贫工作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