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亮实招 德阳统计人送出“及时雨”

www.scol.com.cn (2018-08-30 18:4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萌)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是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是统计制度改革“四大工程”之首,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建设、维护、更新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具有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为进一步深化统计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提高帮扶地区统计业务能力,结合阿坝局的实际需求,在“四经普”单位清查阶段这一重要节点,德阳市统计局派出普查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一行3人,赴阿坝州进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管理工作”实地培训。

    德阳市普查中心主任、高级统计师曾玉芳从经济普查和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两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介绍。一是全面介绍了德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展情况,分享了在省级、市级试点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并就阿坝州开展“四经普”提出了宝贵建议。二是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业务培训、考核督查等方面解读了德阳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规范化建设工作。她指出,德阳和阿坝本着“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思想,将持续加强对口帮扶工作,在工作制度、业务培训等多方面共享成功经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德阳市普查中心名录库管理科科长张健对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建设、维护等管理工作以及入规企业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会议还对基本单位名录库处理软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德阳市统计局派出专家和业务骨干实地培训,培训课件准备充分,培训内容通俗易懂,亮出了“实招”,为下一步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和“四经普”工作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