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大工程+三大行动 市关工委帮扶中江贫困学生

www.scol.com.cn (2018-08-16 11:23:24)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市关工委在中江县召开助力中江脱贫攻坚推进会,提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落实关爱资金200万元,安排实施贫困学生爱心午餐、校园安全饮水、励志奖学金、爱心食堂“四大工程”和大病救助、关爱留守儿童、暖冬关爱“三大行动”。

记者了解到,资金方面,市关工委将继续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10元·微爱行动”,统筹动员社会资源参与脱贫攻坚,做大“助力中江脱贫攻坚”专项基金,资金管理使用做到精准、规范、公开、透明。

项目方面,重点针对中江中南部片区23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留守学生、特困儿童等困境青少年,着力实施贫困学生爱心午餐、励志奖学金、校园健康饮水、爱心食堂“四个工程”,开展贫困青少年大病救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暖冬关爱“三项行动”。根据不同原因、不同类型的贫困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做到精准关爱,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基层“五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德阳晚报记者 陈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