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拾金不昧 什邡民警接力归还失主

www.scol.com.cn  (2018-08-14 11:3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继玉 张敦霜)8月12日上午9时,一王姓男子手拿一个钱包,匆忙走进什邡市公安局元石派出所,声称钱包是他妻子在出租车上捡的,因包内现金多,且重要证件也在其中,由于没有失主联系方式,便第一时间想到求助警察,请警察帮忙寻找失主。

值班民警唐郭听完男子叙述后,查看钱包内共有现金4千余元,社保卡2张,银行卡6张,行驶证1张,身份证1张。查验完包内物品,男子留下姓名后便离开了。民警随即通过“一标三实”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当民警电话告知失主到派出所来领取丢失的钱包时,失主高某喜出望外地说:“昨晚从什邡乘出租车,回到家中发现钱包掉了,着急忙火的半晚上都没睡踏实,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里面的现金倒是其次,重要的是各种证件,想补办也挺麻烦呐!”

上午10时,失主高某兴高采烈地来到元石派出所认领失物,从民警手中接过钱包时,他感慨地说:“当今拾金不昧的人太少了,民警同志麻烦您给这对好心人打个电话,我要当面对他们表示感谢!”但在电话里那对夫妻婉言谢绝了高某的好意,高某则请民警宣传夫妻俩的正能量,同时感谢派出所民警办事效率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