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无人机施肥喷药 罗江区文明农机合作社把便捷方式带进田间地头

www.scol.com.cn  (2018-08-09 15:0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兵 记者 古蓉媛)无人机在上空施肥喷药,拖拉机在田间耕种收获,农民和专家探讨病虫害防治技术……走进罗江区略坪镇,随处可见高科技种田给农民带来的种种好处。

“雇佣施水施肥一亩田只要8分钟,施药5分钟。无人机收费很便宜,散户15元一亩,大户10元”。聊起高科技种田的种种好处,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起了无人机的好处和便捷。

为了让更多的村民认识到现代农业机械的优势,罗江区文明农业机械化服务专业合作社还专门在略坪镇举办了无人机水稻授粉展示现场会,展示了水稻赶花、授粉。老百姓观看展示现场会,了解相关介绍后,认为无人机来得太好了,不仅速度快,而且费用低。

据悉,罗江区文明农机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2月,现在合作社有办公场地、机械、农机队伍。“接下来我们合作社还要扩大规模,把合作社建设成为全程机械化生产的生力军。”合作社负责人彭丽告诉记者,接下来罗江区文明农机合作社还将高速奔跑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