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交警多举措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www.scol.com.cn  (2018-08-07 11:05:0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赵世勇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全市交警部门以“雷霆行动”为抓手,以严格源头管控为关口,以强化路面整治为手段,以宣传教育为引领,全力以赴“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筑牢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坚实防线。

强化分析研判,找准工作关键。全市交警部门坚持以防事故为重点,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常态化、无缝隙、全覆盖”长效管理机制,并对我市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交通事故黑点进行全方位摸底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措施。同时,市公安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结合“夏安”行动、防汛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深度分析研判,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措施,并深入一线指导、督战。

深入排查治理,全力消除隐患。一是强化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源头管理。在办理车驾管业务及违法处罚业务时,主动对名下存在临近检验日期、逾期未检验、已达报废标准等状态的重点车辆车主及时告知。二是强化企业源头管理。积极协同配合市交通运管部门对各客运企业开展全面排查,严格审查驾驶员的驾驶资格、从业资格,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做好汛期道路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制定绕行线路,安排交警值守。

加强路面管控,做好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城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采用分区域、分路段、分路口工作模式,对辖区进行不间断整治,营造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强化协作机制,提升驾培水平。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把好机动车驾驶人员培训教育关,推进驾校由“应付考试过关拿驾照”为目的的“应试培训”,变为以“安全、守法、文明驾驶,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为目的的“素质培训”,大力推广和普及“防御性驾驶技术”。建立多部门联动协作工作机制,为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两个月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检查客运企业78家,发现客运企业隐患1个;共排查道路隐患644处,发现道路隐患1203处,完成道路隐患整改757处;查处酒驾222起,醉驾25起,毒驾2起,超速232起,超员106起,超载202起,疲劳驾驶7起,非法改装162起,无牌无证88起。(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