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80余名环卫工和高温工作者收获“清凉”

www.scol.com.cn  (2018-08-07 11:02:34)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入伏以来连日高温,昨日,市总工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普惠送清凉活动,为全市100名环卫工人和80名交警、交通劝导员等高温工作者送上“清凉大礼包”。

旌南环卫所的邱玉金在环卫岗位上已工作4年多,夏天酷暑、冬天酷寒,“经常在高温下呆的时间超过6个小时,消暑药品真的很必要。”他和另一名同事一早来到天山北路与长江东路交会处的活动现场,准备把消暑药品领回去和其他同事一起分享,“我们组就通知了我们2人来,其他人都要坚守岗位。”邱玉金说。

记者注意到,清理大礼包内装有藿香正气液、手帕纸、夏桑菊颗粒、风油精和扇子等物品。除了摆点发放外,一些志愿者还走上街头,把清凉大礼包送到了正在岗位上执勤的交警和交通劝导员手中。

据了解,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每年都为数百名广大高温工作者送去关爱,主要针对在酷暑中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和城管等。此外,医药界青年志愿者还通过走进社区、深入基层等方式,广泛为社区老人、贫困户、慢性病人员等提供健康检测等志愿服务。(德阳晚报记者 伍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