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战役打响

www.scol.com.cn  (2018-08-06 10:38:5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水平,按照省安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市安委会决定在全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间持续到10月底。

此次专项整治旨在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和部门依法监管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大型商业综合体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通过综合治理,实现大型商业综合体标准化管理,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综合素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含)以上的集购物、住宿、展览、餐饮、文娱、交通枢纽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不包括住宅和写字楼部分的建筑面积)为此次整治部位。具体措施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开展全面排查。组织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各地开展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二是集中约谈曝光。分区域、分行业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其连锁集团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约谈,督促落实防范责任措施。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隐患,在当地主流媒体或市级主流媒体曝光。三是实施重点整治。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整改难易程度及危害后果进行分析研判,逐个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逐个落实整改方案、责任和资金。排查整治期间,集中查处一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单位,集中挂牌督办一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此外,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一律重新进行整治。(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