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再部署、再培训、再落实抓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8-03 19:5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3日上午,德阳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流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省安委会2018年安全生产第二轮综合督查情况,传达了省、市安全生大检查工作要求。并结合近期省内、市内发生的典型案例,全面梳理分析了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形势,对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培训、再落实。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商务系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履行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职责,扎实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商贸物流仓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商场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等系列活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成绩值得肯定,但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以来,有关市(州)商贸流通领域先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损失惨重、影响恶劣、教训十分沉痛,活生生的事实、血淋淋的教训,一次次在提醒我们: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管理长抓、责任长在。全市商务系统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当前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疲劳厌战情绪,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极为扎实的作风、极其细致的工作,对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落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教育引导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制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