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德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7-23 19:4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7·12”宜宾市江安县重大爆燃事故教训,7月23日下午,德阳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工作会,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李成金主持。

    会上,中江县就“7.8”道路交通较大事故、什邡市就抓好园区安全监管、德阳市经信委就抓好化工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德阳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通报了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联网直报情况,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燃事故现场会议精神,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何礼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抓手,以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工作落实,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态势。但同时要保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基础仍比较薄弱,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特别“7·12”宜宾市江安县重大爆燃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何礼强调,进入三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日趋活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暑期旅游旺季带来的跨区域人流、车流、物流大幅增加,安全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聚焦化工企业,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二要聚焦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三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四要聚焦重大隐患和问题,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五要聚焦重点时段,继续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何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一要切实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各级党政领导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督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分管领导要抓好统筹协调,切实解决重大突出问题。二要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认真履行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要完善监管体制,理顺各方关系,建立安监部门综合监管,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的监管机制,形成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三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指导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基本功“三基”建设。企业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操作层面,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一线员工,落实到关键岗位和每个生产环节。四要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要坚决实行“四不放过”原则,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要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制,继续把安全工作考核指标纳入领导干部年终目标考评内容。

    李成金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精神。要迅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形成整体推进、上下联动的合力,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二要部门联动、密切配合。要各司其职,分口把关,相互支持配合,共同做好工作,真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迅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十项专项整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