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什邡师古镇聚企业力量助乡村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21 10:5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0日晚,一场以“深入贯彻落实德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公益晚会在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举行。当天,师古商会共收到各会员企业捐赠103.5万元,将用于师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点亮工程。活动现场,师古商会还认购师古脱贫致富产业园鲜黄梨2万余斤。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战。本月17日闭幕的德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也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列入德阳市委的七大行动当中,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这一关键时期,师古商会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中,主动作为、奉献力量;各成员企业也担负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其中,凝聚企业力量,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全面落实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近年来,师古镇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以“绣花”功夫扎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照精准扶贫国扶子系统及省“六有”系统数据清理和“两不愁、三保障”及“四个好”脱贫目标开展摸排工作。探索“IOS”发展模式,推进九里埂村“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发展壮大大泉坑高标准雪茄种植基地。推进“五个一”驻村帮扶,去年全年走访慰问贫困户逾16000人次;发挥“农民夜校”的党建杠杆支点作用,在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等方面起到“四两拨千斤”作用。创新社扶平台。进一步拓宽“五个1+N”社会力量助力参与,凝聚各方合力,深入践行共享发展理念,提高攻坚效益和效率。推广应用好“中国社会扶贫网”。广泛开展“就业援助”“金秋助学”“百工技师”等帮扶活动。鼓励引导各类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采取定向、包干等方式参与扶贫,形成人人参与的社会扶贫大格局。
    目前,师古镇已实现1084户,1803人脱贫,今年还将脱贫83户,159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