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级非遗项目德阳潮扇技艺进农民夜校今日结业

www.scol.com.cn  (2018-07-20 15:4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倩 记者 古蓉媛)7月20日上午,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在双东镇翻身村村委会会议室举办省级非遗德阳潮扇技艺进农民夜校培训班结业活动。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共培训18次,培训学员40人,特邀潮扇传承人杨占勇老师授课。

引进潮扇技艺进农民夜校培训农村群众旨在解决农村留守剩余劳动力增收。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村民的文化素养,而且促进了德阳潮扇的文化传承。农村群众通过培训掌握一项技能,增长一门知识,增加收入。

结业仪式上,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局长石洪波希望翻身村进农民夜校的村民能够以此次培训为良好开端,不断提高德阳潮扇的制作技艺,在提高质量上狠下功夫,以此来增加收入。

结业仪式上,杨占勇工作室以50元一把回收,并当场兑现了近5000元现金。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向培训合格的8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给予了物资奖励。参与培训的各位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己的制作质量,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到制作潮扇的行列中,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早日致富奔小康。

翻身村因受“7.11”特大洪灾影响,杨占勇老师工作室作为爱心企业,在结业仪式上为翻身村捐资现金5000元,为翻身村灾后恢复尽点绵薄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