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天元镇特事特办立行立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www.scol.com.cn  (2018-07-19 17:36: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在旌阳区天元镇武庙社区何大爷一家在镇上的帮助下,搬进了“新家”,解决了何大爷一家面临无房住的困境。

据悉,天元镇武庙社区12组居民何春长今年77岁,现与其女何长菊(2017年因病去逝)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一家2口生活在一起。何春长一家2013年5月拆迁,租住在武庙2组。由于何春长年龄大,重度残疾,行走不便,无法保持自身和周围环境卫生,今年6月,房东在租房合同期满后,不再租房给他,其它地方更租不到房子,何春长一家面临无处居住的困难局面。

社区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上报天元镇党委政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办公会,集体研究。大家一致认为何春长一家支持拆迁工作,遵纪守法,应该予以人性化关怀,决定合理利用现有房源,进行特殊分房。通过合法程序,根据其行动不便的具体情况,近日,何春长在天元镇银河小区申请到一套二楼二室一厅房子。分房后,镇上要求社区采取“保姆式”全程服务:由武庙社区牵头,组织志愿者,帮助搬家、置办家什等工作。7月11日上午,武庙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何大爷到银河小区领钥匙;7月12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帮助何大爷将其家的衣物、孙女何婉怡的学习用品等用品进行了归置。考虑搬家后还没有床,何春长两爷孙无床入睡,社区立即安排人员为何大爷家购买了2架床,并安装好。同时,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到何大爷家中打扫卫生,让何春长一家在最短时间内“拎包入住”干净整洁的新家。

接下来,天元镇党委和社区还将长期关注何大爷一家的生活情况,帮助其渡过困难,让他感受到党的温暖,重树生活的信心。同时,要求基层组织要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直接倾听群众的心声,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