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旌阳区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安全转移受灾群众5846人

www.scol.com.cn  (2018-07-11 22:2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渝川 记者 张渔)“我们第一次组织用冲锋舟救援,船被被洪水打翻了,消防官兵全部掉进水里,随后又改变救援方案,从旁边民房进入救援。”7月11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消防大队指导员李津津介绍说,暴雨导致东湖乡寿丰场镇街道民房被淹,6名群众被困。经过区消防、公安、民兵等的紧张救援,受灾群众被成功救出。

    记者从旌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10日20时至11日15时,该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雨量普遍150-280毫米,强降雨导致辖区内涝严重,寿丰场镇、龙凤场镇、中兴村场镇、杨柳村场镇大面积受淹,丘陵乡镇山洪灾害严重,其他乡镇场镇不同程度房屋进水。

    据统计,截至11日下午3时,全区受灾人口达3.14万人,房屋进水320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81万亩;中小桥梁受损10座、垮塌1座,水利工程堤防受损220余米,17条干支渠垮塌645米,鱼塘漫水160亩,水产品损失40吨;企业、畜牧养殖场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等。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灾情就是命令!从10日晚开始,旌阳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和灾情“抢时间”。7月11日4时30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5时30分,召开防汛减灾紧急调度会商会议,对各地和职能部门应急抢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要求各级各单位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加派一线人员,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9时,区委书记邓平主持召开了调度会商会议,会议全面通报了雨、汛、灾、险情,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截至下午3时,该区安全转移受灾群众5846人。

    旌阳区委书记邓平及时深入受灾严重的东湖乡寿丰场镇指挥救援、察看灾情、安抚受灾群众,区四大班子所有领导立即分组分片深入一线指导抢险救灾。水务、交通、国土、安监等区级部门及乡镇(街道)和村组(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并奋战在一线,参与抢险救灾,或排查险情,或转移被困群众,或疏通受阻道路,或安置受灾群众……凝聚起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区消防、武警官兵和公安、交警、民兵以及交通路政、公路管理人员等昼夜坚守,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一线。一幕幕救援抢险的温暖画面,感动了当地群众。

    据了解,在此次强降雨过程中,该区各级各单位各类责任人昼夜坚守一线参与抢险救灾,已出动抢险工程机械及车辆140余辆,出动抢险救灾人员288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