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够用!德阳全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市民不必蜂拥抢购

www.scol.com.cn  (2018-07-11 14:5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11日早上,针对暴雨天气现状,德阳市商务局局立即通过电话和QQ工作群通知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经开区商务局,要求各单位做好实时灾情排查,深入企业企业汛期对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供准备工作进行摸底调查和督导。

各县(市、区)商务部门积极响应,立即组织人员赶赴一线,检查各企业防汛减灾、应急值守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企业库房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企业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事故报告制度,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全力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应急物资充足,保障人民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经检查发现,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均正常营业,未受水灾影响,供货渠道畅通,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平稳,有小部分菜市场有进水现象,但不影响市场销售。全市应急物资储备企业均能按照应急物资储备要求,进货渠道畅通,价格平稳,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完全可以保障汛期广大市民正常生活秩序。德阳市商务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慌张。

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统计表

序号

商品名称

单位

库存量

备 注

1

大米

514.56

 

2

面粉

121.9

 

3

食用油

212.52

 

4

食盐

5.1

 

5

饼干

40.3

 

6

方便面

25.86

 

7

饮用水

213

 

8

食糖

17.9

 

9

火腿肠

11.09

 

10

面包

5.65

 

11

猪肉

6.02

 

12

雨衣

万件

0.47

 

13

干电池

万节

1.51

 

14

消毒液

26.5

 

15

麻 袋

20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