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续强降雨 罗江区调元镇50余名党员干部抗洪救灾在一线

www.scol.com.cn  (2018-07-11 12:2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淑梅 记者 古蓉媛)7月7日至10日,罗江区调元镇出现连续强降雨,导致全镇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灾情发生后,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50余人快速响应,紧急行动,把抗洪救灾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高度重视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力求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镇党委书记刘军营到顺河村了解受灾户情况

镇长李海英到顺河村查看地质灾害点

在灾情发生后,调元镇镇党委书记刘军营当即到一线组织指挥全体干部干群抢险救灾。一是重点核查“五类”对象户(贫困户、低保户、散养五保户、残疾人户、极个别困难户)中的危房户和土坯房情况,及时疏散转移该批群众。二是对全镇17个山洪灾害危险区及21个地质灾害点要进行再次排查,对附近住户进行逐一告知,及时进行疏散转移。三是对新增危险区要及时采取警示、疏散等安全措施。

镇党委副书记常飞鹏查看房屋倒塌情况

党员干部疏散群众

同时,镇党委书全体班子成员带领防洪抢险应急抢险队成员按片区深入到各村,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全镇10个村(居)两委成员率先深入灾情险情最重的地方帮助排危除险,率先深入困难最大的群众当中传递党的关怀和爱心。同时坚持全天候坚守,掌握了解雨情、汛情、灾情,镇村组各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保障抢险救灾有序开展。

截止7月10日下午,经过整整4天的抗洪救灾,调元镇灾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后续抢险救灾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